Thursday 1 May 2014

Photo Dairy: Medan & Lake Toba, Indonesia 印尼棉兰游记



MEDAN

旅行让我的眼睛变得贪婪,什麽都想看,什麽都想变成相机裡的记忆。第一天,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不太好,建筑街道简陋,交通拥挤溷乱。我很难脸带微笑走在各肤色嚷嚷匆匆的人群中,感受不到应有安全感和放鬆。






ISTANA MAIMUN

我站在苏丹宫殿大厅,王室油画里走入历史的男孩专注地望着我,望着我痴痴地被天花板堂皇富丽的花纹给弄得快要窒息。曾几何时,他也和我一样。


VIHARA GUNUNG TIMUR


这是这座城镇最古老的庙宇,可是却只有百年的历史,也是我感到到外地文化冲击的第一站。站在寺庙,听不太懂当地华人的沟通语言。


MEDAN STRRET

此外,市区街道很繁杂喧闹,人来人往,交通混乱,车鸣生四处响起,把耳机往耳朵里紧紧塞着,才能落得一时清静。除了当地的富人区,把城市的景色变成两极。


SAMOSIR ISLAND

以前看到少数名族或部落里的石像凋刻和图腾,总是感到畏惧和害怕,也不敢直视它们,可是又着迷于强烈的宗教色彩。直到阅读和出席蒋勳的「肉身觉醒」书籍讲座,才慢慢建立了对古时代身体美学的认知。今天摆在我眼前一座石像,我却不知该如何欣赏它。



SAMOSIR ISLAND


LAKE TOBA


LAKE TOBA

在船上,我不想理会什麽。起初以为这趟在大湖的船旅给我带来平静安宁,但随着波浪汹涌,船身摇晃,一层厚雾覆盖晚霞,冷风飕飕往骨子裡吹打,这一湖水翻覆了旅途前设定好的自己。


LAKE TOBA


早晨有蓝天有暖风有阳光有浪声有鸟鸣有松树有花香有绿叶有风抚有涟漪有船隻有躺椅。真好。




AIR TERJUN SIPISO-PISO

旅途中最动人的景色。爬上树拍照,不小心划伤脚膝盖。乘搭巴士一小时半,伤口隐隐作痛,忍住痛抹去不断从裂口渗出的血液。直到站在高处俯视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象,感受壮丽的世间万物,才逐渐忘却伤痛。伤口是不过是无趣生活里一场玩笑。


SIBAYAK INTERNATIONAL HOTEL

火山爆发将近五个月,把这座小镇变成烟雾之城。一路上来到酒店,第一次看见难民营,很难想像篷布搭建下的艰辛生活。高原寒冷的雾气与火山熔岩的灰尘各占半边天,下车到市集逛一圈,衣服也染上厚厚一层白粉末。酒店的鲜花像被撒上白粉灰,地板街道泳池亦是如此。




VELANKANNI CHURCH


MED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飞在印尼上空的景色。不论旅途遇到什麽状况,美丽的天空总会把我的忧虑刷去。本想多上载照片附上我的感受,但回来后疲倦憔悴,无心整理情绪,待有空整理旅途特别让我感动的风景。这里,没有太多的捨不得,期待下一次的出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