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August 2015

DEEP BREATH 像青草一样呼吸 | Take a Look Back on July 2015



Welcome July

顾城〈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在很高的河岸上
脚下的水渊深不可测
黑得像一种鲇鱼的脊背

远处的河水渐渐透明
一直飘向对岸的沙地
那里的起伏充满诱惑
困倦的阳光正在休息

再远处是一片绿光闪闪的树林
录下了风的一举一动
在风中总有些可爱的小花
从没有系紧紫色的头巾

蚂蚁们在搬运沙土
从不会因为爱情而苦恼
自在的野蜂却在歌唱
把一支歌献给了所有花朵

我会呼吸,像青草一样
把轻轻的梦想告诉春天
我希望会唱许多歌曲
让唯一的微笑永不消失

19823月)







Friday Inspiration

Good music shouldn't have a shelf life. --- Jessie Ware




Friday Inspiration: Coffee x Friends

和你们坐在安静小区靠窗的位子,
享受Cold BrewHand Brew
温暖阳光下的闲谈是岁月里久久不散退的余香。

I force people to have coffee with me, 
just because I don't trust that a friendship can be maintained 
without any other senses besides a computer or cell phone screen. 
-----John Cusack




Friday Inspiration: Le voleur d'ombres

为每一个你所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
为它们找回隐匿的记忆拼图,这便是我们对你的全部请托。

—— 马克·李维《偷影子的人》〈影子的秘密





Friday Inspiration

Listen to Sara Bareilles – Chasing the Sun

You said, remember that life is
Not meant to be wasted
We can always be chasing the sun!
So fill up your lungs and just run
But always be chasing the sun!

你说,生命不应该白白浪费
我们总是可以追寻阳光!
大步狂奔,畅快呼吸
尽情享受追随阳光的灿烂!



Friday Inspiration: Illusion

我小的时候,以为把蝴蝶抓来做成标本,就拥有蝴蝶了。
我花了好久的时间,才知道蝴蝶的标本不是蝴蝶。
我因为看清楚了这一点,才能变出像小黑人这样真的魔术,
因为我把我脑中想像的,变成你们看到的东西,
我只是影响了你们看到的世界,就像拍电影的人一样。
—— 吴明益 《天桥上的魔术师》〈天桥上的魔术师

有阵子我会想,那些我们具体可以碰到的事物是幻觉。
桌子是幻觉,床是幻觉,甚至连抚摸你的乳房,倚靠一棵大树都是幻觉。
而我们的心所创造出来的那些才是实在的,那些像被箭矢穿过的痛楚,
那些被我们记述下来的,着了火的记忆才是真实的。
—— 吴明益 《天桥上的魔术师》〈一头大象在日光朦胧的街道




 JULY BLOG PO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