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15

LOOK DEEP INTO NATURE 回归自然 | Take a Look Back on September 2015





九月Hello | 你好September


我喜欢在路上走 
一个人 
看着太阳 
看着她从草尖上 
从羚羊的角弯里 
从干燥的秸杆上升起

我喜欢在路上走 
我不要帽子 
不要屋顶 
不要那重复的墙 
我不想看见上面的水迹 
它像噩梦的影子

我喜欢在路上走 
太阳爱我 
也爱所有的人 
我渴望成为一片大陆 
在她的注视下 
拒绝海洋

我喜欢在路上走 
我喜欢在黄昏的路上 
看见灯光 
我喜欢一个人 
一个人 
必须有太阳


——顾城〈 我喜欢在路上走〉









Friday Inspiration: Look deep into nature

Look deep into nature, and then you will understand everything better. --- Albert Einstein

我一直想起蒋勋老师在森林行走时,记录在《舍得舍不得》里在的感悟:

「在人口密集的地方生活惯了,一旦回到自然,没有人依靠或依赖,就会有恐惧吧。
都市里的人因此越来越害怕自然,都市长大的孩子,没有亲近自然的经验,
父母也常告诫:自然处处都是危险,用一道一道的防护围栏把人与自然隔开。」





Friday Inspiration: Wildest Dreams

Red lips and rosy cheeks
Standing in a nice dress
Staring at the sunset babe




Bark & Bean - Pet Wellness Lounge

Money can buy you a fine dog, but only love can make him wag his tail. --- Kinky Friedman





A toast and cheers to the grand opening of Bark & Bean

闲暇午后,不妨带上你的小宠物,
Bark & Bean享受宠物营养料理——精致的肉派、鲜蔬挞、小巧的纸杯蛋糕等,
必定能满足你的宝贝。看着它们和同伴自由玩乐奔跑,
你可以喝杯咖啡或阅读或与同样是爱狗之人聊天,歇息片刻。




Friday Inspiration: Have a Berry Berry Good Day

On a good day, I sing, I write, I read, I watch, I eat, I play, I nap, I dance, I feel, all day.

思想需要经验的积累,灵感需要孤独的沉淀,
最细致的体验需要最宁静透彻的观照。——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





Time to Dream

马克常常在他爸妈吵架以后去找汤姆,
他们俩就到天台上比赛朝对面的百货公司吐口水,吐着吐着马可就会说他好一点了。
那些霓虹广告的光,红的紫的白的蓝的打在两个孩子的脸上这个世界如此美丽,
他们当然不晓得这一点,这世界如此哀伤,当时他们也不晓得。
——吴明益〈九十九楼〉《天桥上的魔术师》




Friday Inspiration: Memento

记忆的浮光碎影:

照片是记忆的载体,光影剪贴的故事还是留在脑海里。
记忆重组时会有不同的期待,曾经被静止的时光也会有不同的诠释与生命。






中秋节快乐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明月照出了一些欢喜,也照出了人生的种种困顿。
明月的和谐、宁静、玩乐、朦胧、淡泊。
所有这些特质不仅仅是审美,更重要的,它也是人的心灵映像。
时间的纷扰万物,充满耳目,嘈杂喧嚣,
但只有茫茫静夜中的皎皎明月,可以直指人心。
人对明月的怜爱,一方面,是对自然之美的珍惜,
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的人生和灵魂的映照。

——于丹《重温最美古诗词》








SEPTEMBER BLOG PO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